弄离

❗请务必关注wb:弄离_ 很多文章这里发不出来 其余事项看置顶

【平清】晚上见


*一些平清的细碎日常





时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当平良被闹铃声惊醒后,发现清居正缩成一团蜷缩在他怀里,额头抵着他的胸口,发顶挨着他的下巴,双膝屈起,搭在自己腰侧的手还虚虚攥着他的衣角。从平良的角度看不到清居的睡颜,只能感受到胸前一团热气。


好在闹钟就放在床边椅子上,只要伸手就能够到。平良听说过,有些人睡觉时会下意识将自己蜷缩起来,因为这样能让人感觉回到了还在母体里的胎儿时期,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清居向来很少和平良谈起自己脆弱的一面,但平良也能从仅有的那么几次对话中猜测出清居是做了噩梦,而梦的内容,大概率来源于他那不甚快乐的童年。


是梦到了小学一年级时独自睡觉却碰上了电视正好在放恐怖电影的那个夜晚,还是梦到了自己顶着一张在新家庭里和谁也不像的脸,冷眼旁观生母继父对弟弟妹妹嘘寒问暖?


平良不想妄自揣测清居不愿剖白的脆弱,但他会心疼。清居在这时都不会睡得很沉,通常自己一醒,他就能感受到,然后像是害怕自己走掉似的无意识用脑袋蹭蹭他,像只猫。


他的国王在向他索求安全感。平良诚惶诚恐地想。


于是这就造成了进退两难的局面——是起身按掉闹钟,还是继续躺着不动?虽然最终目的都是要叫清居起床,但比起被恋人叫醒,被刺耳的闹铃声吵醒难免让人倍感烦躁。


第一次面对这种境况时平良就搞砸了。因为以“被清居需要着”的姿势醒来实在是头一回,平良左右为难犹豫了许久,放任闹铃声响彻整个卧室。


在平良犹豫出结果之前清居终于动了动,脑袋泄愤般撞在他胸口上,用清晨特有的沙哑嗓音低声怒道:“平良——”


啊,糟了糟了。平良大惊失色地从被窝里弹起来,手忙脚乱摁掉闹钟,然后跪在床上小心翼翼道,对不起清居,把你吵醒了。


清居抬头瞪他,问,早醒了为什么不关闹钟?


比起被刺耳的闹铃声吵醒,清居当然更喜欢被平良轻声细语地哄起床,这样更有助于他活力满满地开启新一天的工作,谁知今天居然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


平良低头不敢看他,顾左右而言他说因为清居刚刚睡着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所以看入了迷。


恶心。清居白他一眼。我要再睡五分钟。


平良点头说好,那我先去做早餐。


那之后平良就在床头旁边专门拉了一把椅子来放闹钟,如果正好碰上清居睡不安稳,还能悄悄享受一下被国王索求安全感的滋味。


早餐有时候是煎荷包蛋,有时候是玉子烧,有时候是吐司配牛奶,每天都不重样。清居其实无所谓早餐吃什么,他并不挑食,反正平良拥有把任何食物都做成他喜欢的口味的超能力。而且比起指使平良去做各种他想吃的菜,他更喜欢欣赏平良下厨时的背影,或者是在平良料理时从背后拥住他,把下巴轻轻搁在他肩膀上,问他,今天的早餐是什么?


而当平良放轻动作抿起嘴角笑着催促他说,清居,你该去洗漱了,清居就把脸埋进他脖子里,拉长嗓音含糊不清地嘟囔道,不要,我还是好困,让我再睡一会儿。


吃早餐时两人通常会有一搭没一搭聊着,聊今天的天气状况,聊最近的工作,聊还没来得及互相分享的小趣事。比如今天可能会下雨哦,清居要记得带伞;比如昨天在片场里见到了一位动物演员,是只白色的小萨摩耶,很可爱还不怕人;比如昨天去上课时因为只顾埋头给清居回消息结果走错教室,被邻座同学用奇怪的眼神嫌弃了;比如这个煎蛋真漂亮,平良你的厨艺又长进了,等等。总之气氛和谐又幸福。


当然也有偶尔不和谐的时候。比如清居说今天工作少,会很快结束,晚上可以两个人一起吃晚餐。然而平良却匆匆翻看起工作安排表,然后开始道歉,对不起清居,今晚野口先生又有应酬,我得去照顾他。


清居撂下筷子一脸忿忿,怎么又是那个野口?就算他是大摄影师也不能这样使唤你给他更衣做饭吧,你是他的助理又不是保姆。


谁知平良正襟危坐起来,一脸认真地向他保证,清居放心,只有清居才能享受到我用百分之百料理力做出来的饭菜。


清居歪歪脑袋,问,什么意思?


平良一本正经解释道,就是我只有在给清居做饭时才会拿出百分百的认真,其他人都要排在清居之后。而且所谓的照顾野口先生,其实就是把烂醉的他从聚会上拖回公寓,帮他把外衣脱掉然后扔到床上,最后再煮一碗醒酒汤就结束了。总之我会尽快回来的。


喔——清居翘起嘴角应着,末了又煞有介事地装作训斥他,嘛,再怎么说他毕竟是你师傅,就算要敷衍他也不能太过分,要给他留下好印象,以免他放弃你这个徒弟,做做饭什么还是可以的。


平良虚心受教点头,好的,我明白了。


清居很满意,往嘴里塞饭之前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警告道——但只有一点不容退让,不许给他做虾饼!


平良立马点头如捣蒜,连声保证说清居放心,我做的虾饼只给清居一个人吃!


临别时两人没有交换亲吻的习惯。虽说清居嘴上嫌弃那样实在太过黏糊,但这想法总会时不时从心底冒出头。可平良身为不解风情的活标本,就算重生一百次估计也不会有此觉悟。总之指望平良是不可能的,也许是因为最近工作很顺利心情很好,也许是因为在平良怀里睡了彻夜安稳的觉,清居今天忽然就很想要一个临别kiss。


平良,你平时也有在看电视剧的吧?清居一边换鞋一边问。


啊?我想想,小时候会看,最近在看的全是清居出演的作品和节目。怎么了吗?


爱情剧里通常不都会有那样的情节吗?恋人出门前在玄关互相交换亲吻什么的。


诶?是这样吗,我没太留意过。


那个,你就从来没有想要那样做过吗?临别kiss。


清居双手插在口袋里,拼命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平良指指自己,诶?我、我吗?我没有这么想过……


哈?你居然一点也不想吗?清居瞪他。


现在我要去工作了,要分开一整天,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平良紧张起来,站在原地环顾一周,然后像看到救星似的抓过鞋柜顶上的伞递给他,对了清居,今天会下雨,要带伞哦。


嘁——清居冷哼一声接过伞。你不想的话,那我可走了。事务所的车就停在外面,我开了门了就不回来了。


快说啊,快说啊,快说你想——


清居转身就走。


等等,我、我想!


终于,平良急切地将他叫住。


从进门到玄关还有一节台阶,清居松开门把手回过身,站在台阶下微仰起头看着平良,脸上明晃晃写着“快来亲我”。


怎么回事,今天从早晨睡醒睁开眼睛起,就一直幸福得头晕目眩。喜欢清居,喜欢到了让他心生痛苦的地步,但没想到的是这份爱同昨日相比居然还能更胜一筹。


幸福从心底蔓延而出,像蚕丝一般将整颗心脏细细密密地包裹起来,几乎让人感到呼吸困难。平良低头捧起清居的脸,将临别kiss吻得极尽缠绵。


最后两人在事态失控前都默契地停下动作。清居随手理了理被揉乱的衣领,心情极好地拉开门道,走吧。


庭院外停着一辆低调的suv,车窗摇下,露出经纪人爽朗的笑容。清居,早上好,啊,平良君也在啊,早上好,要不要顺路载你一程?


不用了,那家伙跟我们不顺路。而且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别想得逞。清居拉开车门坐进后座。


那好吧,再见,平良君。经纪人满脸遗憾。


清居一边把对平良星探魂大爆发的经纪人的脑袋按回去,一边冲平良挥挥手,平良,晚上见。


我爱你固然让人心动,但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下次见。一句小小约定带来的期盼,足以点亮接下来这平淡无味的一天。


车开走了,平良站在原地对远去的清居挥挥手,小声应答,清居,晚上见。


END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