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离

❗请务必关注wb:弄离_ 很多文章这里发不出来 其余事项看置顶

【穰丰】Folklove


*私设穰酒量差

*文名取自同名纯音乐《Folklove(inst.)》-西原健一郎,意为平凡人之间的恋爱。





穰向来不是个能藏得住情绪的人,尤其是在喝醉后。


但他似乎至今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十二月初,冬寒料峭。夜风带着刺骨的温度一个劲往人衣领里钻,月亮堪堪从云层后探出小半个头,洒下些浅淡的月光。


丰离开公司时月亮已经从云层背后爬出来了,把夜空照得清朗透澈。丰抬头望望,掏出手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打开line,找到和穰的聊天框,勾选照片,点击发送。


“今天虽然很冷,但是月色却不错呢。”


十秒钟,半分钟,一分钟。没有回复。


可能是在哄小种睡觉吧。


丰笑笑,收起手机,打算顺路去超市买点食材。


还没定好这周末要一起吃些什么,丰挎着购物篮挑挑拣拣,最后把穰和种爱吃的都拿了点。


大畑小姐说得对,只要料理能让喜欢的人说出一句好吃,那就一切都值得。遇到穰和种之后,丰才知道原来和别人一起享用美食,竟然如此幸福。


明天就可以见面了,丰暗自想到。


乘着夜色漫步回家,落下的每个步伐都承载着一份期盼。丰拐进楼梯间,忽然瞥见昏暗中一抹显眼的亮色。


黄头发,连帽衫,熟悉的身形,坐在自己家门口的那个人……是穰?


丰定睛细看,顿时吃了一惊,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手里七零八碎的手提袋不管不顾地丢在一旁。


“穰?你怎么在这里?”


穰正抱着膝盖埋头坐在他家门口睡得正香,丰上下环视一圈,确认他没有受伤,才轻轻摇晃他胳膊,小声叫他:“穰,你还好吗?穰?”


被叫到名字的人似乎也没睡太深,他含糊不清嘟囔两声,慢慢从臂弯里抬起头来,额头上一圈红印,努力睁大眼睛眨了两下。


“丰……?”


看起来只是普通的睡着了。丰松了一口气:“是我。穰,你怎么会坐在我家门口睡着了?怎么了吗?”


穰笑起来,伸手去抚他的脸:“丰,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穰,你还好吗?”穰不甚清醒的状态令丰有些不知所措,他愣愣地抓住穰的手,结果被入手冰凉的温度冷得一激灵。


“穰,你在这里等多久了?手好冰……”丰着急起来,胡乱把围巾扯下给穰围上,又把他的两只手包在手心里捂暖。穰也不挣扎,只是望着他笑。


“穰?穰?你到底怎么了?”


穰看起来不对劲,不会烧糊涂了吧?丰立马腾出一只手去摸穰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还好还好,是正常体温。


就在这时,一股淡淡的酒气飘进丰的鼻腔。丰恍然大悟,问:“穰,你喝酒了?”


这回穰终于有了点反应。他红着鼻尖嗯了一声,又点点头:“嗯,今天爸爸去接小种放学,我和店长和几个打工的同事喝了一点。”


酒气闻着不重,估计是真只喝了一点。


“那你喝了多少?”


“不记得啦……两三杯吧?”


原来是不胜酒力的类型。


屋外的气温太低,丰不仅没把穰的手捂热,自己的手也开始变得冰冷起来。他打了个寒颤,轻轻拉一下穰示意他起身:“总之先进去吧,外面太冷,别冻坏了。”


穰这个看起来半醉不醉的状态比平常少了一分机灵,但是却格外听话,丰一叫他便乖乖站起来,还知道替他拎袋子。丰掏出钥匙哆哆嗦嗦开了门,连忙把穰推进去。


空调呼呼运作起来,暖气拂去两人身上的寒气。丰把食材一样样塞进冰箱,穰就抱膝坐在矮桌边上静静看着他。


“还冷吗?要不要我再把温度调高一点?”


“嗯。”


“你在外边冻太久了,我再给你拿张毯子吧。”


“好。”丰说什么穰一律应声说好,乖巧得要命。丰把空调调高两度,又翻出毯子给穰盖上,忽然有种自己在照顾种的错觉。


除了不像种会闹着让自己陪他玩这一点。


“所以穰是发生什么事了吗?突然看到你在我家门口睡着真的把我吓了一跳呢。”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啦……。”


“这样哦……”丰顿了一下,“那怎么不给我打电话?你在门口等了很久吧。”


没想到穰却露出一副反问的表情:“我不是有联络你吗?”


“诶?”


“我说了的,来之前,今晚。可是丰没有看到……”穰嘟囔着,满脸怨念掏出手机,把聊天框怼在丰面前,输入框里赫然一条未发送的、语序错乱的消息。


“丰,去见你,我,现在。看月亮,一起。”


“诶?”所以是根本就没有发送嘛。丰试着忍耐,但是没忍住,小声笑出来,“可是我没有收到哦,穰。”


“诶?”穰把屏幕转回来,“什么呀,我明明点了发送的……”


他把手机丢在一边,小声碎碎念:“嗯……突然有点想你,所以就来了。而且,丰也是想见我的吧。”


“……”记忆中丰从来没听到过有人对他说“我想你”,即使直白如穰,在清醒时也未曾直言“想见你”。丰忽然心口一热,没能说出话。


“难道……你不想吗?”丰的沉默似乎令穰清醒了些,他神色染上些许无措,“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丰一看穰爬起来要走就急,连忙抓住他衣角不撒手:“没有没有!穰能这样说我很开心的!我只是太开心了,没有不喜欢,也不麻烦的……”


“真的吗?”


“真的!”丰用力点头保证。


“那就好。”喝醉之后的穰比种要好哄得多,就是笑起来时总感觉在冒傻气。


这样的穰,丰还是头一次见,他暗自新奇的同时又倍感可爱,语气也放缓到像在和种说话那样:“穰怎么知道我也想见你?”


“你和我说今晚月色很好,我好开心,觉得你也是想见我的吧。”


“诶?月亮?”


“对啊,月亮……难道你没有那个意思吗?”穰意识到了什么一般,满脸委屈,眼睛却直勾勾盯着他。


“月亮……啊……”丰的耳朵渐渐红起来。


怀着想要快点见面的心情抬头望见了月亮,丰如今也有了能够随时分享大小事的人,于是想也没想便拍下照片,却未曾想过这将会向穰传达出何种暗示。


热度迅速将整张脸包裹,丰不知是心虚还是羞涩,连话也说不利索:“我、那个,不是的,我没想到这一点……”


“可是你都给我发月亮了……”穰的神情肉眼可见地黯淡下去。


丰仿佛可以看见穰头上的毛茸茸耳朵耷拉下来,他顿了顿,把要解释的话尽数咽回去:“但是,我也想见穰的心情是真的。”


“真的吗?”穰的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丰。我好开心。”


没有人能受得了被穰这样注视着,尤其是丰。他把心跳按回胸腔里,腾地站起来:“那个,你喝了酒,我给你泡杯蜜蜂水吧。”


等热水烧开的间隙,丰一直能感受到穰从背后投来的视线。他不好意思回头,指尖搭在料理台边上来回点着,逐渐和心跳同频。


期间还收到了种和上田爸爸打来的电话,问穰是不是在他这,还抱歉给他添了麻烦,丰倒是没什么,表示他会好好照顾穰。倒是种一听穰喝了酒,马上把手机抢过来神神秘秘地说:“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


“是什么呢?我好想知道啊——”丰也学着种的语气拉长尾音。


“哥哥他啊,喝酒之后会变得特别听话!不管你问他什么他都会说的!”


“诶?”果然是这样吗?丰悄悄回头看一眼穰,穰大概能猜到话题和他有关,露出一个“嗯?”的表情。


“是真的哦!”种压低声音,像是在和丰商量秘密任务,“哥哥之前一直不承认他挑食不爱吃香菇,喝醉了才说他全世界最讨厌香菇了!”


噗,这么不坦诚的一面却意外的可爱。


“分,可不可以帮我和哥哥说,给我再买一个新的恐龙玩具呀?你和哥哥说的话,他肯定会答应的!”


丰哈哈笑起来:“这个嘛,还是小种明天亲自说吧,抱歉,我帮不了你哦。”


结果就是种被上田爸爸哄着赶去睡觉。丰端着蜂蜜水走回矮桌边,心情已经平复许多。


穰笑得分外温柔:“是我爸和小种吗?”


丰听说有些人喝醉之后的反应就是会一直傻笑,看来穰就属于这种类型。


“嗯,打来电话问你在不在我这,我说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那、那就拜托你啦。”穰的酒劲似乎又开始向上翻腾,他打了个酒嗝,眸光涣散。


丰不着痕迹地观察他的反应,像是在观察什么新奇的事物:“小种还说……你喝了酒之后会变得特别听话,特别坦诚。”


“我哪有?”穰撇撇嘴,“我那明明是让着他,趁我喝醉的时候耍小聪明,臭小子。”


“那就把水喝了吧。”丰把蜜蜂水递给他。


“好。”穰接过,抬头一饮而尽。


“……”这不是相当听话嘛。


“地上凉,穰,去床上睡吧。”


“诶、可以吗?那你睡哪?


“不要紧的,你喝了酒,再受凉的话会头痛哦。我打地铺就行。睡衣可以穿我的,我去给你放洗澡水。”


穰忽然扭捏起来:“要不我睡地上吧?毕竟这是你家。”


不是说喝醉之后会变得很听话吗?“不行,我答应了你爸爸和小种,要好好照顾你的。而且我也去你们家打扰过这么多次,难得你来我家做客……”丰循循善诱,“我也偶尔会想,换我来照顾穰一次。”


最后穰换上了丰的睡衣,好在两人体型相当,穰穿起来倒也格外合身。泡过澡的穰昏昏欲睡,丰帮他吹干头发,然后哄上床,穰乖乖配合躺好,陷进丰的味道里。


“啊,对了,”丰突然想起来什么,爬到床头柜前翻翻找找,最后把一串钥匙塞进穰手心里。


“诶?”穰双颊泛着红,有些意味不明地接过。


“这是我家的备用钥匙,”丰斟酌着措辞,“那个……以防万一,要是以后穰来找我的时候我不在家,你就直接进来吧,不要像今晚这样在外面等我了……”


一把小小的钥匙将两人彼此敞开的心门打开,穰慢慢攥紧手心,感受着丰残留在上面的余温:“可以……吗?”


“嗯,”后知后觉的羞赧将丰的心绪再次打乱,他用力点着头,语气轻轻的,缓缓的,“是穰的话,就可以。”


“真的可以吗?”


“嗯。”


“那我以后可以随时来找你?”穰目光灼灼。


“嗯。”


“只有我来,不带小种,也可以吗?”


“只有你来,我也很开心。”


“一起吃饭,一起下棋,一起看月亮,也可以吗?”


“是穰的话,都可以。”


穰笑起来,皮肤在灯光下泛着淡粉色,衬得他的目光更加水汽氤氲。


“我好开心。”穰把钥匙攥在手心里细细摩挲,像是在看着什么珍宝。“丰能这么说,我真的好开心。”


穰,你酒醒之后会断片吗?丰想问他,但却没问。就算穰不记得,他也会记得。


穰喃喃自语着,声音越来越低,意识逐渐涣散,最后,他拽着丰的衣角,陷入黑甜梦乡。


丰默默替他掖好被角,一转头,满轮明月正当空。


END




评论(16)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